【及岩】一生一世的守护 (2: 十岁)

第一章在第三章后面!之前被屏蔽了,所以我只好重发。

花卷和松川要出场啦!私设他们两个关系好所以整个故事里一直都会直接唤彼此的名字(贵大,一静)。

可能有点ooc?写孩子真的好难哈哈。

非常感谢 @:3c 为我beta这一章!<3

- - - - - - - - - -

    及川和岩泉升到四年级时,遇到了一对跟他们一样无法分开的好兄弟。

    新学期的座位安排将及川调到了岩泉身后的位置,导致他们第一次进行小组讨论时与旁边的花卷贵大和松川一静合成了一组。

    如果问及川,他会告诉你他对这两人的第一印象是:花卷善于观察别人,而且有着奇特的幽默感;而松川相比来讲更安静些,但也一样能用言语呛死你。

    他们两个在一起,自然是不可轻视的存在。

    那次小组讨论最终导致了及川和岩泉在午休时于饭桌旁上多加了两个位置,轻易地将二人组发展成了四人组。

    对此,及川自然没有意见,甚至十分满意他们四个在一起的性格搭配。唯一让他头疼的就是如何向他们隐瞒自己的种族,毕竟花卷和松川在这方面比岩泉细心多了。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遇到他们的两个月后,及川因为一瓶“番茄汁”的标签露馅了。

    事发当天,及川约了其他三位好友去仙台市体育馆看宫城县排球县级资格赛的最后几场比赛。他对排球并不熟悉,而且,作为一个曾经尝试并放弃过足球、篮球、和棒球的人,他对排球的期望也不是很高。

    话是这么说,但及川还是在前一天晚上做了点作业,了解了排球队上每个人的位置,并且费了很大劲把他们整个小组都带过来。他终归还是对此有些期待。

    而从开头发球的那一瞬间起,及川就沦陷了。

    发球手的每一个动作,从将球抛上天空,到小跑准备;从跳起来击中排球,到让它完美落在对方场地,及川都目不转睛地看在眼里。他从未这么快迷上任何事,但他此时知道他已经对排球产生热爱,并且这热爱将会持续一生一世。

    当他的对手们还在难以置信地看着排球落下的地方时,发球手已经开始准备将球再次抛向空中。

    排球在空中翻滚,球员在下方迈出脚步。一步、两步、最后的半步,他跃了起来,右手先向后缩再全力向前伸展——

    排球以极快的速度飞过网,快到让及川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一颗带着满满威力和意志的子弹。

    在另一边,一个穿着不同颜色球衣的队员——“自由人”,及川脑海里浮出这个名词——伸出双臂扑向排球要落下的地方。但及川已经看得出他的角度有问题,必然不会顺利接住球。

    果不其然,排球顺着自由人的前臂弹向旁边长凳。

    比赛继续,及川在每一个球员的每一个动作里都看到了排球的神奇之处,无论是进攻的威力、接球的稳定还是成功拦网所带来的的愉悦。

    他瞄了一眼岩泉等人,发现他们三个都一直看着那几位攻手。但比起专注于力量和决心的进攻者,将及川深深吸引的却是那用十指掌控每一组动作,用快速的观察和分析不断于瞬间做出决定的二传手。

    他要考虑对方的弱点、自己和队员的位置、攻击的时间和速度以及怎样在突变中改变计划取得分数。在一切选择的中心,二传手触摸排球的时间不到一秒,动作几乎无声无息,但却包含着极大的压力和意志。

    那才是及川想站的地方。

    他很快就发现,自己对排球的态度与对之前尝试过的运动不同,多了一种强烈的欲望。他想与队员一起站在那排球场上,他想成为那个能够一发得分的发球人,他想为他最好的朋友们传球,为岩泉传球。

    他想让排球融入他的生命里。

    比赛的结果是那个穿着青色和白色球衣的校队以3:1获得了胜利。及川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叫青叶城西。

    他们的四人小组离开体育馆后就直奔停车场,一路上及川一直喋喋不休,用手势和兴奋的言语描述着方才见识到的一切。

    “——还有那个七号传球的时候,球飞得那么高,我以为要过线了,可是偏偏精准地落到主攻手面前,然后——”

    岩泉道:“够了,你有完没完?我们刚才也在场,都看见了。”

    及川撅起嘴道:“但是真的很酷啊!一,我们也去打排球吧,还有阿卷和阿松一起,组成自己的队伍。”

    岩泉戳了一下他的头。“笨蛋,一个队需要至少六个人,我们才四个。再说了,我们跟谁打啊,学校又没有排球社。”

    话音未落,岩泉便后悔了,因为及川立刻拉着他的胳膊道:“那我们创造一个排球社不就行了,对吧,阿卷、阿松?”

    “不知道啊,”花卷顽皮道:“如果你要做队长,那我看还是算了吧,虽然这个主意不错。一静?”

    松川稍微侧了侧头,说道:“我挺想打排球,但是及川可不能自己当队长,要不然肯定有人要受伤。我可不希望最后伤到的是你,贵大。”

    “喂,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啊!”及川道。

    松川没有搭理他,继续道:“如果岩泉同意,那我就加入。”

    及川转向岩泉,用了最诚恳的眼神央求,望着他撒娇:“一,你就答应吧,求求你了。”

    他们三个在岩泉的眼神里看到了满满的犹豫,但最终,岩泉还是妥协了。

    岩泉叹了口气,嘀咕道:“真是败给你了。好吧,如果过得了我们爸妈这关,我们就去申请成立社团。”

    及川立刻整个人都被点亮了。他开始兴奋地计划社团运行的细节,比如练习时间、未来队员、练习策划,等等。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期待,及川心想如果发现新的共同爱好,然后一起去尝试就是他们友谊的象征,那他永远也不想和他们分开。

    正当及川说得来劲的时候,他们突然听到了一声从下方传来的咕噜咕噜声。

    及川停顿了一下,微红着脸道:“那个,对不起啊,我......有段时间没吃东西了。”

    他将背包从肩上取下来,翻了一会才找到他父亲为他带的那瓶血。为了防止疑惑,瓶子外面贴着很大的番茄汁标签,几乎遮住了整个瓶子,让人从外面看不到里面液体的真正颜色。

    及川喝了几口,当他放下瓶子准备盖上时,他注意到了花卷奇怪的表情。“怎么了?”

    “番茄汁......真的顶饿吗?”花卷问道。“还有,及川你怎么总是在喝红色的饮料?吃中饭时是石榴汁,休息时是甜菜汁,你到底对红色有什么执念啊?”

    “呃,没有......”

    及川有些纠结,不知是否应该对他们坦白。在他遇见花卷和松川两人的两个星期后,他就已经想对他们说自己的事了,因为他们四个真的很快就玩到了一起,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对处处隐瞒开始感到疲倦。

    一个月前,及川问了他的父亲,他可否把他的情况告诉他的朋友们。事实上,及川甚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一直对外界隐瞒着真相。

    他父亲当时回答:“因为会有人想伤害我们。他们大部分都不相信吸血鬼的存在,而那些相信的又多半都觉得我们很危险。毕竟我们以血为生,这一点就足够让他们感到惧怕。”

    “我们喝的又不是 人血,他们干嘛害怕啊。”及川道。

    他父亲摇了摇头:“但他们不知道,他们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觉得我们吸血,又比他们更强壮,所以那一定意味着我们会伤害他们。彻,你很善良,但在他们眼里,就算你只是半吸血鬼,也一样是人类的敌人。”

    及川的眉头皱得更深了。“这根本就不公平!我只是不想再对我朋友撒谎了,为什么还要考虑别人?”

    父亲的目光柔和下来,他轻轻拍了拍及川的肩膀。“我明白,彻,我相信你的朋友不是坏人,所以我把这个选择权交给你。不管你怎么选,我都支持你,好吗?”

    “嗯!”

    他们对视一笑,及川开心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花卷的问题让松川也注意到了端倪,两人一同好奇的看着及川。及川再次在心里询问自己:我要告诉他们吗?他们是我的朋友,我相信他们,所以......

    及川听到自己说:“不是果汁。”他习惯性将声音调小,尽管他们周围没有外人,但他的坚定盖过了焦虑。“那是血。我是半吸血鬼,所、所以我需要每天都喝血。”

    半晌后,花卷看着他的眼神好比终于揭开了世界的谜底,而松川则在认真观察及川手中的瓶子。

    岩泉却笑了起来:“彻,你又来,七岁时我就没中招,现在更不会了。你不想说也没人逼你,但你不用总是用那不存在的东西掩盖过去。”

    及川很无奈:这个迟钝固执的人是谁,我没有这种朋友。

    “我说的是真的!”他把半空的瓶子放回了背包,道:“我都告诉过你——”

    然而这时,及川的母亲开着车停在了他们面前。

    岩泉急忙抢下了副驾驶座,留着其他三个人不得不挤在后面。

    当松川和及川一起绕到车子的另一边时,松川小声道:“别担心,我相信你,阿人(花卷)也是。”

    及川有些不解地眨了眨眼:“为什么?”连他自己也不知他是在问他们为什么相信他,还是在问为什么松川要特意跟他说清楚。

    松川回答:“你刚才拿的那瓶番茄汁,标签上写着已经在三年前过期了。我并不觉得你父母想虐待你,让你喝过期这么久的东西。”

    闻言,及川笑了整整一分钟,并且拒绝了向完全迷茫的岩泉解释分毫。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毛毛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