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梦魇如真(5)

·第一次写风情,会有OOC(觉得好像越来越多了)

·作者没在中国上过学,文笔不好请原谅

·有点虐,但绝对是HE,时间线在天官结束之后

·主风情,会有一点点点点花怜(不过这一章花怜的戏份比较多)

- - - - - - - - - -

    风信最终还是在那次被断臂后,失血过多而亡,但从那以后,“慕情”似乎都会先将他擒住、吊在树上折磨够了才下杀手,仿佛真的是故意展现给谁看的。

    他被杀又复活的第一千零三次后,风信决定,反正前后都是死了又活、活了又死,不如多看看这杜凡山上的风景,毕竟他呆在梦魇里这么久都还没离开初始点五公里的范围。

    许是因为“慕情”也赞同他的想法,风信走了很远也没有遇到他,反而偶然找到了一个在山头另一侧的悬崖和它下面的洞穴。他虽然对躲避没有兴趣,但是在这场没完没了的追杀中,有个隐蔽的地方能安静一会也不错。

    风信靠在硬邦邦的墙壁上坐了下来,将弓箭随手放在了身旁的地上。“慕情”过一会肯定会找上来,但在此之前,至少风信可以休息一段时间。

    他闭上了眼睛,想清空杂念,但无论他多努力,最终出现在他脑海里的都是慕情的身影和他那熟悉的白眼。

    风信心想:“我操了,我是不是真的有受虐体质?!明明都这么多次了,怎么还是......”

    其实他心里明白,他一直都下意识地将“慕情”和真的慕情分开了,而伤害他的是“慕情”,不是他的暗恋对象。

    只是,他内心周围的自我防卫又能在梦魇里持续多久呢?

    风信没有再多想,安安静静地放平呼吸。不只是他的心理太累了还是法力消弱的原因,他直到听见那嘲讽的笑声都没有注意有人靠近。

    他猛地睁开眼睛,惊讶地盯着离他的脸只有几厘米远的“慕情”。他以为“慕情”会给他多一点的时间,不会这么快就下手。

    “慕情”脸上的冷笑让风信忍不住打了个冷战,只听他慢条斯理地说道:“找、到、你、了。”



    另一边,真实世界里的慕情正在用打湿了的帕子轻轻擦干净风信的脸。当初刚把风信带回来时太焦急,一心只想着设法让风信醒来,而现在慕情才注意到风信倒在地上后全身粘的一层土。

    至于他为什么没有用法力,而是自己动手清洗......

    慕情将风信额头上的几根碎头发理了理,手指顺势往下滑到他的脸颊,触摸到他的唇瓣。

    ......当然是因为这样他才能占风信的便宜。

    不过慕情自然不会承认这一点,他只会默默地照顾风信的身体,等待他苏醒的时刻。虽然他有些不甘心,但慕情并不担心花城会食言,毕竟谢怜是真心想救风信的。

    他看着风信苍白的脸色,皱了皱眉,小声嘀咕道:“你怎么能这么傻,宁愿留在梦魇里,你难道不知道你会死吗?还是......你这么不肯醒来,是因为不想看到我们吗?”

    是不是......因为不想再见到我?

    慕情对自己摇了摇头,阻止了那条思路。他不可能看错,这数百年来,风信从来没有对他表现出发自内心的憎恨,最多只是个别情况下的烦恼。

    再说了,真实世界里有什么事能比风信的梦魇更可怕,让他选择了逃避?

    这个念头一出现,慕情就知道自己沦陷了。或者说,当他考虑到那个问题时,他脑海里浮现出的画面让他意识到了一个早已存在的事实。

    他爱上了风信。不知是从何时开始,也不知他下意识地拒绝了多少次真相,但现在,他没有否认的余地了。

    而让他达到这个结论的不是对于问题的回答,而是一个如果:如果风信醒来后,怪罪慕情将他从梦魇中救出来,怎么办?

    慕情心想,如果这真的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恶化,变成真正的互相讨厌——或者是风信单方面讨厌慕情,那他可能会疯吧。

    幸好,这(应该)只是如果(......吧)。

    同时,在花城和谢怜那边,两人正悠闲地走在鬼市的大街上——至少,花城很悠闲,谢怜心里其实有些焦急。

    从他们离开仙京都已经过了好几日,但花城并没有做出任何准备东西救风信的动作,而是如同以往地黏在谢怜身边,有时带他在人间和鬼市逛街享受,有时与他在家中下棋谈笑。谢怜不能像花城一样无忧无虑,但是他相信自家道侣的判断,见花城不慌不忙,也就只是跟着慢悠悠地散着步。

    他们走到花城的宫殿后的一片花园,在花城的带领下绕到了一尊略微缩小的太子悦神像身后,花城挥了挥手,一扇很简略的门便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哥哥,请。”花城推开门,与谢怜一起走进空间,而那扇门在他们越过门槛之后便消失了。

    空间华丽的内侧和搭成无数堆的各种宝物让当过仙乐太子的谢怜都惊得目瞪口呆。整个空间里面的物品数量比仙乐昔日的国库要多不知多少倍,而且都是仙官可以用的法器、装饰品等等。

    谢怜不用问也知道,这一切都是花城为他而收集的。“三郎......”

    当然,花城也一样明白谢怜想说什么。“哥哥,不麻烦、不幸苦。我说过,追随哥哥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闻言,谢怜也知他没什么可说的,只是笑了笑,主动牵起花城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花城带他沿着左侧一直走到头,然后从上方取出了一个盒子。他用法力试探了一下里面的东西是否还完整,虽然他知道在这个空间里,如果没有他的允许,不可能发生什么不测。

    片刻后,花城道:“好了,我们回去吧,哥哥。”

    谢怜有些吃惊:“就这样就完了?不是说要好几天吗?”

    花城眯眼笑道:“是需要几天啊,只不过是我需要和哥哥过几天二人世界,跟天上那两个没什么关系。还好事先过完了,要不然哥哥肯定要等那位醒了才肯搭理我。”

    “怎么会......”谢怜哭笑不得,摇着头跟在花城身后走出了空间。

    他们回到了宫殿内,花城便将盒子放在桌上打开,取出一盏看似普普通通的灯。他低声念了个咒,让整盏灯似乎明亮了好几度。

    谢怜弯下腰,一边仔细观察着灯一边道:“三郎,真的只需要这一盏灯就够了吗?”

    花城解释道:“这盏灯的制造特殊,没有它看起来那么普通。它可以与魂魄捆绑,只要还剩一丝魂魄的灵魂都能保存下来,哪怕它即将魂飞魄散。”

    谢怜惊讶地眨了眨眼。“这么神奇,怎么从来没听其他神官说过?”

    花城轻轻地笑了笑,从谢怜背后圈住了他的腰。“那是因为这盏灯,是我自己的作品啊。”没等谢怜有机会表达疑问,花城便继续道:“对了,哥哥,使用这盏灯还需要你帮忙。”

    谢怜瞪了他一眼,表示他们以后必须谈一谈,然后问道:“怎么帮?”

    “借、法、力。”

    “啊?”谢怜想到以前他们“借法力”的情景,忍不住脸红了起来。“三郎!”

    花城却摇了摇头。“我是说真的,哥哥,我需要你借点法力给我。我虽然是这盏灯的创始者,但对付梦魇不是它原本的功能,肯定会吃力一些。而且,梦魇这种东西涉及到神识,把外面的人送进去容易,但想把他们拉出来,要消耗的法力比任何一个单一的存在所拥有的要多得多。”

    “是这样啊......”谢怜点了点头。“三郎,随便你借,多少都行!”

    “这可是哥哥自己说的。”

    “嗯?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唔!”

    一段不明长短的时间过后,花怜二人再次出现在了南阳殿,也发现了一直没有从风信身边离开的慕情。

    听到他们的脚步声时,慕情抬起头,带着血丝的双眼让谢怜感到一阵心疼。慕情站了起来,走到他们面前道:“怎么样,可以救醒他了吗?”

    花城拿出那盏灯道:“可以,但是这个方法需要他最信赖的人进入他的梦魇,在这盏灯熄灭之前找到他,带他回来。如果时间太久,两人都会被困在梦魇里。”

    慕情听到“最信赖的人”时停顿了一下,但最终点了点头,决定赌一把。“好,我去。找到他以后呢?我是要说服他脱离梦魇吗?”

    花城摇头道:“如果他能自己克服梦魇,自然是最容易的,但都过了这么久,你觉得他还有克服的希望吗?”

    “你的任务不是说服他对抗恐惧,而是找到梦魇的出口。这个出口通常对被困在梦魇的人是隐形的,它可能近在眼前,也可能远在天边,但是如果你的执念够强烈,就一定能找出来。”

    慕情点了下头。“我要怎么做?”

    花城牵着谢怜的手,将灯放在了床头柜上。“用你的血点燃它。”慕情照做,咬破手指让血滴了下去。花城边输入法力边道:“躺在他身边,抓紧他的手。”他转向谢怜,轻轻叫了一声:“哥哥。”

    谢怜微笑着将一只手放到花城的脸颊上,亲了下去。

    一瞬间,灯火通明。

- - - - - - - - - -

我回来啦 ^ ^ 对不起,这一章有点短,而且风信和慕情戏份都没多少,不过我保证!下一章他们绝对能同时出现!!!

(只是不知道下一章要什么时候才能写完了......请体谅一个还没写完必要论文的高三生吧......)

评论(12)

热度(48)

©毛毛雨 / Powered by LOFTER